当前位置:

省人大代表彪雪辉:严打披电商外衣的新型网络传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王娉娉 2017-01-17 13: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说到传销,大多人想到的是被人控制逼着汇钱的传销窝点。在省人大代表彪雪辉看来,当前发展速度相当迅猛的电商返利,实质就是穿着电子商务新经济外衣、换上高科技内核的新型网络传销行为。她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湖南的长沙、岳阳、娄底都存在这种情况。

  购物全返、规定时间内限额消费、高额回报……彪雪辉发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现在以返利为模式的网站风起云涌。据她了解,实际上,返利网站没有实际的商品流通,只是依靠不断扩容会员收取会费。“有的人投入进去之后明明知道不合法,但为了减少自己的损失,只得硬着头皮将亲朋好友全拖进来垫背。”彪雪辉表示,“实际上这种模式已成为穿着电子商务外衣的新型网络传销行为。”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彪雪辉建议,政府部门要组织专门的力量,严厉打击、从重判处诸如以上类似网络传销的公司、代理商、经营点。坚决取缔已挂牌的公司、营业点。将那些有苗头、刚刚成立、进入湖南的的代理商要以坚决的态度将他扼杀在萌芽状态。并创新和加强互联网治理、构建互联网行政监管、网络违法犯罪打防的工作机制。此外,还要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并为举报者保密。

  ■记者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