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财政买保险为住房受灾农户“撑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编辑:王津 2017-01-17 14: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楚江镇顾村邓发玉老人站在倒塌房屋前

临武县楚江镇顾村邓发玉老人指着床上的棉被,告诉我们是镇里送的

邓发玉的大儿子(右)将锦旗送给保险公司负责人

  红网临武县分站1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晓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的帮助,在我家房屋发生火灾后,及时对我进行救助,让我安心准备过年了!”1月16日,临武县楚江镇顾村64岁的邓发玉老人不停地对前去看望她的楚江镇政府负责人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负责人说着感谢。

  原来2016年12月19日凌晨4点许,邓发玉老人70年代建造的老旧房屋因电线老化起火,发生火灾,房屋倒塌。邓发玉老人家庭贫困,二儿子有智障,经常发病打骂同村村民。这次发生火灾房屋倒塌后,受到刺激,病情再次复发,比之前更严重,被送往了精神病院治疗。

  2016年12月20日,临武县楚江镇政府镇长周国平和镇民政办为她送去了600元救助金,棉被、米和油。并上报灾情,联系中华联合财产保险临武分公司,让县政府全额为她购买的农户住房和灾后基本生活救助统一保险及时赔付到位,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接到楚江镇民政办的电话后,我们和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20日到现场查勘定损,收集了资料,23日就把理赔款打入了邓发玉的'一卡通'账户上。像这样贫困的老人必须及时救助。”在房屋倒塌现场,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临武分公司查勘定损员陈义把赔偿款发放情况介绍了一遍。

  为使广大农户在受灾致损时能及时得到经济赔偿,给予快速救助,临武县采取“政府统筹、财政出资、市场运作、农民受益”的模式,为全县范围内具有本地农业户籍的农户,由财政出资以每户11元购买了农户住房和灾后基本生活救助统一保险,为住房受灾农户“撑腰”。意味着,临武县农户在不花一分钱的情况下,可以享受住房因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侵袭受损时每年最高10000元的赔偿。

  据统计,2016年,临武县财政拨付60万元为全县范围内具有本地农业户籍的农户购买了农户住房和灾后基本生活救助统一保险,截至目前,承保公司给予了30余万的赔付,大大减轻了贫困农户的经济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