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毛凤桃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4: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毛凤桃)1月16日,湖南省隆回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到九龙广场等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为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隆回县共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为春节筑牢了森林防火墙。

  为搞好春季森林防火,隆回县与气象部门联合进行森林防火等级预报,每天对各乡镇森林火险等级进行预报,实施全方位立体监测,同时在电视上向群众告示,用手机短信形式向领导和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发通知,以提高警惕。

  隆回县要求每个乡镇的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各乡镇的半专业扑火队员春节期间处于临战状态,县林业局的森林消防队24小时待命。同时,加大了防火物资储备,要求每个乡镇购置砍刀、火鞭等扑火物资。隆回县还完善了林业、公安、交通、气象、卫生、通讯等部门应急预案,不定期演练应急预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