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联合督导组来常德督导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媛媛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5: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月17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黄媛媛 通讯员 张洋)1月12日,由湖南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残联、省综治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来常德,对常德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进行督导。

  他们分别考察了我市体育东路社区阳光家园和市心理援助热线的运行情况,随即召开座谈会。2015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六个一”“八个必须”重点任务,建立健全试点工作组织管理机制,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整合救治救助政策措施,全面实施以奖代补患者监护政策,建立精神障碍康复服务体系,紧抓患者管理质量不放,重点培训缓解人才压力,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市共有8家(市级1家、县级7家)公立精神病专科医院,4家民营精神病专科医院,部分综合医院开设了精神科。共有精神卫生临床医疗医护人员355人,注册精神科医师126人,开放精神科床位1800张。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精神疾病防治管理办公室,配备1至2名专(兼)职精神疾病防治人员。

  督导组听取了我市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我市2017年围绕考评细则开展工作,将任务分解下达到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建立完善管理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康复体系,着力打造亮点和特色工作。针对督查组提出的建议,我市计划由市卫生计生委牵头,对各区县(市)的试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及时总结经验,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市县同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