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开展党的报告员“微党课”比赛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帅泽鹏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5: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月17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帅泽鹏 通讯员 吕俊 袁军)1月16日,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区委领导为参加全区党的报告员“微党课”比赛的12名获奖者进行颁奖。

  鼎城区委把落实党的报告员制度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大举措,推出了“微党课”这一形式,把党的声音进一步传递到党员群众当中,真正打通政策理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委还出台了《鼎城区委特聘报告员管理办法》,认真开展优秀课件、优质示范课、优秀党的报告员“三评”活动,并将党的报告员纳入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绩效考核。区委书记杨易和区长朱金平多次带头上党课,深入基层单位和联系点进行宣讲。100多名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机会宣讲党的政策。党的报告员制度实施以来,1100多名党的报告员累计宣讲2000多场,听众达4万多人。

  从2016年11月开始,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牵头,在全区开展党的报告员“微党课”比赛,各单位积极支持,热情参与。蒿子港镇、许家桥乡利用晚上和周末举行比赛;石板滩镇全体班子成员下到各村轮流宣讲,在各村安排了分赛场;尧天坪镇、郭家铺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组织站所干部、村支部书记举行了多场比赛。全区有近千名报告员“微党课”以其小题材、大道理,短时间、长效果,积极参加初赛、复赛选拔赛,赢得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元旦前夕,在区里举行的“微党课”决赛上,12名选手围绕“讲奉献 比作为”“用工匠精神,成就扛鼎之作”“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落实区委‘四个强区’战略”等主题,宣传深入浅出、入脑入心,既有深度、又接地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