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三年投五亿 加强城区学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凌铭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5: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1月17日讯(永州日报通讯员 凌铭)近日,湖南省双牌县召开全县教育优先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出台《城区学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该县将在近3年内累计投入5.036 亿元,于2019年底完成新建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提质扩容7所学校,新增8363个学位,学校班额控制在小学45人、中学50人以内,以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要。

  双牌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大县、人口小县,近年来,随着进城就读学生数逐年增长,县城7所学校学位日趋紧张,特别是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落地以后,4-5年后现有的学位将远远不能满足学生就读需要。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教育方针法规政策,强有力推进教育扶贫,今年以来,双牌县紧扣县情实际,准确预测生源变化趋势,把城区学位建设与城市扩容提质紧密结合,按照现有学校扩容消化一批、新建学校转移一批、提前谋划预留一批的总体思路,创新建设模式,研究出台《城区学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化解当前学位压力并满足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段的学位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