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法院2016年执行到位标的款9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翁丽丽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5: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分站1月17日讯(永州日报通讯员 翁丽丽)“快过年了,没想到能赶在过年前领到这6万多元执行标的款,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一名当事人对法官连声表示感谢。1月13日上午,湖南永州冷水滩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标的款集中发放活动,45起案件的56名当事人共领取到了60万余元的执行标的款。

  冷水滩法院注重规范化执行,院长挂帅抓执行,明确执行工作领导责任制,创新执行工作机制,穷尽执行措施,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一是严厉打击法院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利用网络媒体公布失信人名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在社会营造守法诚信的舆论氛围;二是加强与公安、检察、银行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建立纵向执行平台,形成强大的执行合力;三是加大执行力度和威慑机制,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是大力破解执行难题,继续深入开展执行攻坚活动,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据统计,该院2016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835件,结案2010件,执行到位标的款9000万元,全年共拘留“老赖”48人,发布失信人名单1200余人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案件80起,其中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5起,刑事拘留5人,检察院提起公诉案件2起,判决2起,集中开展执行“清场行动”5次,出动警力110人次,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工作呈现出良性运行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