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获评省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7-01-17 16: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1月17日讯 1月13日,湖南省桃江县畜牧水产局传来喜讯,桃江县获得“湖南省2016年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称号,也是益阳市唯一获此称号的区县(市)。

  2016年,桃江县大力开展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狠抓养殖、投入、屠宰、检疫四个环节,推动健康化、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桃江县鼓励发展“龙头企业+家庭养殖场”“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养殖场”的现代化养殖示范场,创建省级示范场3家,申报认证无公害畜禽水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养殖企业6家。同时,桃江县抓养殖业投入品环节整治,定期不定期检查兽药、饲料经营门店,立案查处非法生产饲料厂家,抽检水产品养殖场(户),对全县1800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开展“瘦肉精”尿样检测排查。桃江县还实行生猪定点屠宰,县畜牧局严打“私屠滥宰”,联合市监、公安、城管、桃花江镇等部门单位,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取缔生猪私宰点17个,查处并扣押与违法屠宰活动相关的生猪18头,白板猪肉及产品800余公斤,彻底清除城区“白板肉”和私宰窝点。在免疫上,桃江县采取强制免疫全覆盖。全县共免疫猪口蹄疫133.14万头次、猪蓝耳病133.2万头次、猪瘟133.7万头次,牛口蹄疫15.24万头次,羊口蹄疫18.64万只次,禽流感1085.5万羽次,免疫密度达到上级要求,完成动物血样免疫抗体检测500份,各种强制免疫的抗体合格率均达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