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把培训班开到村里田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裴昌胜 王丹 编辑:王娉娉 2017-01-17 21: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大成桥110名村民参加开班典礼。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裴昌胜 王丹)1月16日,长沙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水稻+”稻田生态种养培育班在宁乡县大成桥镇鹊山村开班。这是湖南农业大学与行政村首次合作开办新型职业农民田间学校教育培训,成为湖南农大送教下乡的新典范。

  湖南农大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谷祥云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农业高等学府,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解农民之忧,积极依托培训为湖南乃至省外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推荐专家、传递知识与技术、引领行业致富。本次培育班就根据当地实际安排了稻田生态种养模式、稻田养泥鳅、稻田养甲鱼、稻田养龙虾等关键技术课程。

  长沙市农委副主任刘军说,将培训班放到县城村庄,这是农业高校与新型职业农民田间学校的一次紧密合作,有助于农民更便捷地获得科学技术、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希望学员通过培训能学到稻田生态农业的种养技术,为城市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农产品,做诚信农业、良心农业,成为富裕而体面的农民。

  鹊山村党总支书记陈剑感慨,鹊山的发展靠村民、靠创意创新、靠智慧,为了促进鹊山村的飞跃发展,农民需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提高认识,武装头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