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做改革创新的促进者和开放崛起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杨杨 张斌 陈昂 编辑:刘惟烜 2017-01-17 18: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胜利闭幕。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前排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排右一)在主席台就座。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杨杨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陈昂)今天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沙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孙建国、戴道晋、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袁新华、胡旭晟,原副主席刘晓和秘书长卿渐伟。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守盛,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乌兰、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陈向群、傅奎、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许又声、何报翔、张剑飞、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王晓琴、文选德、卓康宁、杨汇泉、阳忠恕、方毓棠、范多富、蔡自兴、李贻衡、王汀明、武吉海。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刘国荣、政委蒋建宇,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原政委刘学民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李微微、杨维刚、葛洪元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微微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围绕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民生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发挥了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会议期间,杜家毫、许达哲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共话改革、共谋发展、共计民生。省委书记杜家毫对省政协过去一年积极履行职能、服务全省大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省委战略目标,更好地发挥优势、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李微微指出,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任务,这是全省人民共同的宏图伟业,是全体湖湘儿女共同的历史担当。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都是建设新湖南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都有一份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让我们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行,和衷共济,砥砺奋进。

  “始终做改革创新的促进者。”李微微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最关键的历史阶段,利益格局调整更加深刻,协调社会关系更加复杂,攻坚克难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不断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更加坚定地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更加主动地参与改革、服务改革,当改革的促进派,做改革的实干家;秉承创新创造的基因,弘扬敢为人先的传统,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大胆实践探索,瞄准专业、行业、产业制高点,勇攀科技高峰,用新科学新技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形成经济发展新优势。

  “始终做开放崛起的践行者。”李微微强调,开放是实现湖南崛起的必由之路、希望之路。我们要积极弘扬湖湘文化中蕴含的开放包容精神,突破习惯性思维的局限,科学扬弃、与时俱进,为湖湘文化注入新的时代元素,更好地适应当今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积极对接省内外、海内外机构组织、企业团体和高端人才,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更好地引进来,推动湖南企业、湖南品牌、湖湘文化更好地走出去;积极践行发展新理念,特别是企业界的人士,要主动适应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形势,更新发展思路,挖掘发展优势,提升发展水平,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

  “始终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李微微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都来自人民,要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永远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心心相印,满怀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心声;尽己所能、尽己所长,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特别是要走进贫困地区,关注贫困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发展能力,共同迈向全面小康;坚持协商民主理念,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最大同心圆。

  李微微强调,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是政协必须担当的历史责任。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认真开展政治协商,增进各界共识、凝聚发展智慧;紧扣转型发展中的一些关键问题、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组织参政议政,依照章程开展民主监督,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使省委的决策部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形成共谋新发展、共建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李微微最后强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