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戏曲春晚倒计时 等待一次时尚与传统的碰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陈雪骅 2017-01-17 22: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戏曲演员们身着传统戏曲服装出场,带来浓浓戏曲味儿。

主创人员希望这台晚会在能让老观众听到原汁原味戏曲的同时,也能让新观众听到或看到感兴趣的东西,并且意犹未尽。

情景剧《回家》正在排练。

演员排练间隙。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距离“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的正式录制还有两天,今天,在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内,多个节目的演员正在进行走台排练,一台时尚与传统相结合的戏曲春晚即将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过年了!唱大戏!”剧场内,伴随一声清脆的童音响起,舞台上灯影交错,参与戏歌戏舞《锦绣潇湘百花放》演出的戏曲演员们身着传统戏曲服装,从舞台两侧鱼贯而出,浓郁戏曲味儿的开场为整台晚会奠定了“从戏曲角度思考,综合电视角度”的创作基调。

  据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总导演何艺光介绍,这次晚会的导演团队和主创人员基本上都是戏曲圈子里的人,大家从戏曲角度出发去构思和创排这台晚会,运用现代舞台技术去展现戏曲韵味,再加上一些时尚元素的加入,就是希望这台晚会在能让老观众听到原汁原味戏曲的同时,也能让新观众听到或看到感兴趣的东西,并且意犹未尽。

  整台晚会共有13个节目,既有戏曲联唱、戏歌戏舞、戏曲情景剧这类传统的戏曲晚会节目,也有融入了木偶表演的无伴奏多声部人声戏曲合唱,还有曾经惊艳纽约曼哈顿的时尚京剧呈现。主创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这台晚会对“如何对传统戏曲进行现代包装?”这个问题进行更多思考和尝试,用现代的艺术形式来包装传统戏曲,以帮助现代人更好地解读传统戏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