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全面启动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静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8 08: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保靖县分站1月18日讯(通讯员 郑静妮)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湖南省保靖县公安局从1月13日至2月21日止,全面启动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元月初,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春运工作,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由分管交通的副局长任组长,交通管理大队、情指中心、治安大队、刑侦大队、消防大队负责任副组长,交通管理大队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县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会上,要求所有成员单位必须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采取“点对点,路对路”的方式,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工作职责和应急措施,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有预案应对、有领导指挥、有人员处置,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最大限度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安全服务,力争实现2017年春运期间“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1月13日,公安局联合交通运管局、执法局、客运企业及客运车辆驾驶员,在县客运汽车站举行了“2017年全县春运启动仪式”,副局长张远康到会作代表发言。

  春运前,加强源头管控,严格禁止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启用“黑名单”,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并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予以解聘。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以及近年来冬季事故多发路段和紧盯“两客一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13日开始,在城区设立2个县春运临时值勤点,2组流动检查组,在乡镇成立2组农村道路检查组,每天保证30名警力以上投放到路面,加强路面安全管控,确保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道路通行秩序安全有序。

  开展“情满旅途”主题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春运临时执勤点,组织民警采取灵活多样的便民利民措施,积极投入“情满旅途”服务活动。并组织民警到客运站点、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利用交通事故案典型案例,严重超员、严重超速、醉驾等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向群众进行警示教育活动、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安全春运的活动当中,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等媒介,提前发布交通出行信息,发放和推送安全提示,告知各类注意事项,提升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对春运安保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及时将发生在春运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感人瞬间,进行宣传,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公安队伍形象,发挥好正面宣传的引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