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2016年度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王津 2017-01-18 09: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到会指导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会议

  红网桑植县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1月17日,中共桑植县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桑植县委常委班子按照市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充分准备。会前,县委常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则》《条例》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县委常委班子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听取不同系统、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对县委常委班子的各类意见建议137条、对班子成员的各类意见建议500余条。县委常委按照“四必谈”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聚焦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会上,刘卫兵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刘卫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客观公正、坦诚相待;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有辣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桦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班子之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分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改进方法,确定了改进措施。下一步,要切实巩固好会议成果,落实整改措施彻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刘桦要求桑植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虢正贵在桑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四个更加”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脱贫攻坚摆在头等大事位置,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确保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要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整治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脏乱差”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卫兵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刘卫兵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做好查改工作,一是继续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深入学习好《党章》《准则》《条例》、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掌握精神实质。二是继续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县委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三是继续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不予销号。四是继续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全面了解情况,把握重点,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坚定信念,疏浚作风之源;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带头联系群众,筑牢作风之基。五是继续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把整改措施用条文确定下来,把经验做法用文件规定下来,把活动成果用制度固定下来。真正把群众路线的理念、转变作风的措施,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行为。六是继续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以基层党建统揽全局,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构建快捷交通网、着力形成全域旅游格局、着力发展致富产业,努力打造“张家界西线旅游发展新高地、生态健康产品生产新基地、老区群众小康生活新福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