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森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滥伐林木案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洪英 彭立东 编辑:王津 2017-01-18 09: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森林公安局民警连夜走访当地村民(手机拍摄)

  红网保靖县分站1月18日讯(通讯员 田洪英 彭立东)17日,保靖森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滥伐林木案。

  2016年12月31日11时,保靖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案,称保靖县迁陵镇竹子坪木材检查站有一车无运输证非法运输的木材。

  接警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南骏牌农用车装载一车新鲜松木料,民警立即询问木材所有人彭某平,期间侦查员发现木材所有人彭某平闪烁其词、神情紧张,随即将彭某平带至森林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一步询问木材来源。在民警再三追问下,彭某平终于交代了此车松木料是其请人在保靖县普戎镇糯梯村一山坡里砍伐林木的一部分木料。得到此情报,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连日上山,经过两个昼夜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并经聘请专业人员现场鉴定,此案滥伐林木蓄积达75立方米,认定为一起滥伐林木案。

  面对铁一样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彭某平后悔不已。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平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