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0起工伤保险骗保案曝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李静 编辑:夏君香 2017-01-18 10: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 李静 通讯员 李航)“上班途中自己摔伤谎报接送货物摔伤,打架受伤谎报工作受伤……”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去年,全市人社部门查处工伤事故申报造假案件10起,避免基金损失约300万元;查处冒领待遇案件2起,追回基金损失2.18万元。

  工伤保险是广大劳动者工伤后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经济补偿和康复治疗等权益的有力保障。为加大对社会保险欺诈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解释》明确了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障待遇的,属于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去年,市人社局通过组织专项检查、有效运用社会举报、监管软件等手段,切实加大了查处力度,2016年,移送至司法机关社会保险欺诈案件2起,7名涉案人员被批准逮捕。从今日起,市人社局授权本报对被查处的工伤保险骗保案件进行通报,并陆续刊登一些工伤认定的典型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