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部署综治信访维稳暨普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史明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09: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史明华)1月17日下午,湖南省沅陵县召开全县综治信访维稳暨“七·五”普法启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钦代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综治信访维稳及“六·五”普法工作,传达贯彻了2017年中央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并对2017年全县综治信访维稳及“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综治工作要牢固树立“靠工作提升民调,以民调促进工作”的理念,以深化平安沅陵建设为抓手,以强化基层基础为重点,以推进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为保障,着力补齐短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努力实现县委提出的全年综治民调进入全省前20名,全市前5名,综治考评进入省市先进行列的奋斗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严打整治;三是要进一步严密治安防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平安创建工作;五是要进一步落实综治民调各项措施;六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综治工作机制。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信访维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做好情报信息收集和研判;三是要落实重点群体人员的管控;四是要做好越级上访治理工作;五是要做好依法处理工作;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追究。

  就如何做好“七·五”普法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着力提升社会法治理念。二是要着力突出重点对象法治教育。三是要着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四是要着力开展法治创建。五是要着力打造“互联网+法治宣传”。

  会议宣读了《沅陵县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意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六·五”普法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文件。

  县委书记钦代寿对2016年全县综治信访维稳暨“六·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2017年全县综治信访维稳和“七·五”普法工作,他强调,一要更加注重保驾和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更加注重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三要更加注重谋划和推进平安建设。四要更加注重建立和健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五要更加注重提档和进位综治民调。六要更加注重贯彻和落实各项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谭绪清主持会议。县领导易中华、李峰、朱建良、金建平、刘永仁、周安民等出席会议,县直及省直驻沅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县政法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