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调研湘潭市雨湖区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毛寥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8 10: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对下阶段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红网雨湖区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通讯员 毛寥)1月1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带队来到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以及2017年城管工作谋划部署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伟宏,副区长唐俊杰参加调研。

  雨湖区一直以来把城市管理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来打造,2016年,全区城管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城管学交警”等活动,确定了抓严、抓长、抓实的“三抓”工作思路,全年对八仙桥、江麓等10个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对校园周边巡查;共组织集中整治行动300余次,处理各类案件523起,处理各类投诉2400余起;打造出了一大桥样板夜市点等一批示范样板;扎实推进物业管理覆盖,新成立55个业主委员会并报备登记,覆盖率提高了9个百分点;通过唱响“交办、督办、问责”三部曲,全年共拆违38.8万平方米,拆除违规广告招牌1.64万平方米。

  2017年是城市建设提质年、拆违控违决胜年、文明创建关键年,雨湖区将按照“整治规范一批,提质改造一批,美化亮化一批”的工作思路,开展高起点、高质量、大规模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着重解决一批秩序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并通过精美湘潭“三化两拆两改”工作,拆除一批影响市容观瞻的违建、广告招牌等。同时,结合创文要求,启动城市管理的“五大工程”,即拆违控违、市容整治、环境卫生、秩序优化、“精美街巷”工程,开展市容“百日攻坚”大行动。

  听完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永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区的城市管理工作,他说,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干部队伍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局上下能担当、能战斗、能奉献,体现出准军事化的队伍作风,在执法上更加规范、管理上更加精细、措施上更加有力,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有了大的改善,我们的城市面貌有了大的变化,工作上有了大的进步。

  对下阶段工作,王永红要求,一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狠抓班子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要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思想政治教育上,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牢牢树立每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讲大局、比境界,讲学习、比素质,讲担当、比作为,讲纪律、比干劲,讲服务、比形象。二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用创文的标准整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特别是在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常态化等方面,认真梳理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巩固工作成果。三是以精美湘潭建设为抓手,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要寻找差距,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对接,通过精美湘潭建设做到设施精致、配套完善、管理到位、维护到位。四是以城管执法改革为动力,切实加强城管综合执法能力。要着力推进“大城管”工作格局的构造,完善体制机制,协调联动。五是以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为目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大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提质改造,与街道配合全面组建业委会,加强物业公司行业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