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顾个人安危排洪救人 汨罗民警黄律荣立二等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11: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授奖现场

  红网汨罗市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亚)1月17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公安局在白水派出所举行表彰授奖仪式,给在2016年抗洪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导员黄律颁发二等奖勋章以及荣誉证书。局党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2016年7月,汨罗市突降暴雨,弼时镇玉池山区黄石滩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山区上一水库被堵,情况十分危急,群众立即报警。接警后,身为教导员的黄律迅速赶到现场,水库的水早已漫出到路面,水库出水口被树枝杂物堵住,水流不出来,如不及时清理,水库下方的村民生活区将面临被洪水冲垮的危险。

  情况十分紧急,在关键时刻,黄律不顾个人安危,趴在水库边缘,将堵在出水口的杂物清理干净,让洪水及时得到排放。清理完杂物后,黄律带领派出所民警开始转移在山区的群众,因山区都是一些泥泞陡峭的道路,黄律等人将要转移的群众一个个背下山,经过3天3夜的奋战,安全转移了受灾群众25户66人。在转移群众时,黄律背着一个偏瘫村民下山摔倒的一幕被中央电视台记者抓拍到,随后被央视、省厅等电视、网络媒体相继报道,黄律的最美身影获得了全国人民的点赞。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例》的有关规定,省公安厅给黄律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并颁发奖章、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