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坤一行来汨罗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11: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春节将至,带着湖南岳阳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1月17日上午,岳阳市委常委、岳阳军分区政委张作坤,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唐文发一行来到汨罗,深入古培镇、汨罗镇,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及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刘四清等陪同。

  张作坤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古培镇三港村的敬老院。这里由上世纪六十年代的老学校改建而成,由于年久失修,墙面出现裂缝。张作坤走进宿舍,与五保老人握手聊天,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得知老人们年后便可入住新敬老院后,他很高兴,提出要去走一走看一看。

  古培镇新敬老院坐落于大同村,占地72亩,雅致幽静,计划安置五保老人400人。建有老年人养护楼、养老自理公寓、老年人康复中心等。目前该院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预计明年年初可实现100名五保老人入住。张作坤一行高度肯定了汨罗新建敬老院的设计理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张作坤说,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我们要不断改善敬老院的设施条件,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暸家山希望饲料公司,张作坤一行看望了特困职工杨立波。“感谢政府的关怀。”50多岁的杨立波忍不住流下泪水。杨立波和丈夫黄彬华都是饲料公司的买断职工。前些年,在外打工的黄彬华忽然中风并成为植物人,家中重担压在了杨立波头上,一家人过得艰难。张作坤一行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当前困难,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政策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张作坤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特别关心这些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通过细致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相关部门要想办法研究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切实保障困难家庭基本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