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去年抓拍交通违法24万余条 闯红灯占比最大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11: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哪个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多,全年共有多少车辆被抓拍?近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一组数据,2016年全县电子警察共抓拍24万余条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闯红灯占比最大,开元路与东七路路口位列抓拍榜首。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县电子警察共抓拍交通违法约24.33万条。与2015年相同,闯红灯仍然是占比最大的交通违法行为,约9.84万条,其次是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与未按导向车道行驶,分别为8万余条与4万余条。

  在所有路口中,开元路与东七路交会路口抓拍数最多,约1.41万条,主要以实线变道为主。漓湘路与东十路位列第二,以未按导向车道行驶为主。星沙大道与漓湘路位列第三,以实线变道为主。2015年位列榜首的漓湘路与黄兴大道路口,共抓拍了2.2万余条,而2016年该路口抓拍数为9000余条,下滑至12位,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2016年我们新增了不少设备,因此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管更加严格。”交警告诉记者,2016年8月新增的车身路逆行抓拍系统,上岗4个月抓拍数就破万,对交通环境的改善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另外,2016年新增的违停抓拍系统也效果显著,城区主要道路路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与2015年同期相比,2016年电子警察数据又有所增加。“全县的机动车数仍在不断增加,同时抓拍设备也在不断更新增加。”交警分析,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类型更加丰富,同时不少乡镇路口也成为了重点监管路口路段。

  交警提醒,电子警察只是对驾驶员的一种监督,为了更好地安全出行交通环境,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出行。

  【相关链接】

  长沙县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数量前十路口

  1 开元路与东七路 14108条

  2 漓湘路与东十路 13524条

  3 星沙大道与漓湘路 12938条

  4 星沙大道与特立路 12450条

  5 星沙大道与滨湖路 12432条

  6 东六路与龙华路 12282条

  7 黄花路与黄回路 11912条

  8 车身路逆行 10834条

  9 黄兴大道与红树坡路 10706条

  10 三一路与物贸路 10480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