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召开2017年党工委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8 11: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为深化安全生产教育,1月12日下午,湖南省长沙经开区举行2017年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第一次专题学习会,特邀湖南省安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谭德明作“地方政府的安全生产监管法制体系”专题讲座。会议由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主持,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及全体在家工管委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局室、驻区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420余人参加会议。

  谭德明从事行政执法工作时间30多年,先后参加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创建、计划执法等多项安全监管制度创新的研究,参与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领域重要政策法规修订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会上,谭德明就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和解读。他紧密联系经开区、长沙县发展实际,讲授了在现有的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下,政府及职能部门应当如何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

  学习会上,张庆红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安排。他表示,要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重点在于抓实隐患排查,做到隐患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整改一起。要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落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完成主体责任;同时,要实现监管责任的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以严格的问责,追究失职失责人员责任。

  曾超群在会上强调:“要时刻在头顶高悬安全生产利剑,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当前,经开区正以项目建设统揽发展全局,加快招商引资、产业聚集、基础建设和产城融合,瞄准“打造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建设5000亿元级园区”的发展目标阔步向前。曾超群对于园区的经济发展来势非常看好,但同时他指出,经济发展必须建立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安全生产监管核心内涵就在于“责任”二字。

  曾超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责任清晰,确保隐患排查、隐患整治与应急处理“三到位”;要责任上肩,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强烈的责任心来保园区安全;要责任追究,谨记“尽职尽责 尽职免责 失职追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用政府的监管责任来倒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1/18/4194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