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加快推进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康晓乔 2017-01-18 11: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全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剑飞要求,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加快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圆满完成。

  湖南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涉及省属企业、中央及中央下放企业196家,共有项目439个。目前,企业已开展实施的有174家,占总任务的88%;已启动实施的项目417个,占总任务的95%。

  张剑飞指出,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必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抓紧推进,要先易后难,优先抓好供水供电分离移交,加快推进社区、物业和退休人员移交的探索,实现平稳有序过渡。目前,湖南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基本进入实施阶段,各相关市州、企业要坚持目标任务导向,确保2018年底基本完成省属国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2020年前完成退休人员移交等分离办社会职能任务。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不得在工资福利外对“三供一业”进行补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