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宋建明率队检查涟源市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8 11: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曾鸣)1月17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带队深入六亩塘镇芙蓉煤矿、涟源汽车站、石马山汽车站、涟源火车站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春运保障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保障意识,严格落实“六保”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新春氛围。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宜秋,市安监局、交通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或参加在市交警大队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

  在六亩塘镇芙蓉煤矿,宋建明、梁小兵听取了煤矿负责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春节停产期间值班安排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了煤矿产煤、煤炭价格等基本情况,查看了有关工作台账、自查自纠整改方案和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询问了驻矿安监员履职情况。宋建明要求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和警示标志,加强业务培训,规范管理和操作。安监部门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及时督促煤矿完成隐患排查和整改。驻矿安监员要做到“履职尽责有痕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交办,对整改问题严格督办,及时复查验收,杜绝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

  随后,宋建明一行到涟源汽车站、石马山汽车站和涟源火车站进行春运工作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和了解了候车大厅的消防设施设备、安检仪器检测情况及GPS远程监控室运行情况;现场检查了客运车辆有无安全警示标志和消防设备;询问了车站每日客运流量和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应急预案准备情况,并向工作在春运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

  座谈会上,宋建明对市公安、交通、安监、交警大队等部门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态度认真,工作负责,督查到位。宋建明指出,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跃,交通运输繁忙,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敏感期,各部门要通力配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加强调度,层层传导压力,积极主动作为,完善春运期间保安全的工作制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反馈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制定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期间车辆运行安全有序和旅客出行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