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两型委调研跳马镇绿心总规修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14: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近日,为切实做好绿心总规修编工作,确保将省级绿心保护与跳马试点示范片和跳马全域旅游的发展工作实现多规合一,湖南省两型委领导和专家团以及镇领导等30多人,在雨花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省市两型委绿心总规修编调研座谈会。为了确保对绿心总规修编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会后,省市两型委领导和专家团与跳马镇政府领导一行进行了实地查看走访。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绿心总规修编进行座谈讨论,绿心总规修编既要解决绿心规划实施前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在产生的新问题,又要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

  会上,省两型委规划处主任科员张凌峰指出:一是绿心总规调整总范围不变,局部进行修改;二是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为绿心发展预留空间;三是在绿心控制区,在允许范围内进入其他项目,例如机器人智能产业园,创新创业园区,比亚迪新能源等项目。该保护就保护,该发展就发展。

  雨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海毅指出,绿心总规修编工作一是为跳马带来了福音。省、市“两型”部门对绿心总规修编工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这次修编工作不仅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而且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二是消除了弥音。有省、市“两型”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为跳马明确了方向,并坚定了开展绿心总规修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传递了声音。此次座谈会带来了上级部门对绿心规划修编工作的要求和意见,也便于跳马向上级部门反映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起到重要的沟通作用。

  周海毅要求,“生态绿心责无旁贷,绿心规划势在必行”。跳马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发达,有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多元化的旅游元素。同时号召跳马全体人员既要有将绿水青山看作金山银山的觉悟和担当,也要有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智慧和办法。希望在“两型”框架内做好跳马镇生态保护规划,生态产业规划,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在绿心总规工作路上进一步探索,绘制跳马镇未来发展蓝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