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多措并举备战春节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星 杨建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8 14: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杨建长)1月16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暨湖南省涟源市电力局召开媒体见面会,向娄底、涟源两级各家媒体记者通报了2017年春节保电工作部署情况。

  为了让涟源人民过上一个祥和、亮堂的春节,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保畅通、保整洁、保供电”工作会议后,立即组织召开了保电专题部署会议,出台了《2017年春节保电工作方案》,并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涟源是流动人口大市,随着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用电需求陡增。涟源电网历史最高负荷时间是2016年除夕晚上,高达24.602万千瓦,预计2017年春节期间最大负荷将达28.729万千瓦。加上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和突发山火等因素干扰,涟源春节保电工作面临极大挑战。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把春节保电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深化电网安全分析和风险预控的闭环机制,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设备巡视和检修力度,对所辖12个中心供电所15座35千伏变电站、重要线路开展了特巡消缺,从源头排查治理电网安全隐患,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细化保电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做好备品备件准备工作及应急电源车、发电机等应急设备的检查、调试工作。强化95598服务抢修功能、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受理客户业务咨询和故障报修,确保迅速有效地处理可能出现的供电故障。积极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充分利用重要节点与时段,运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和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全面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意识。

  同时,开展农村低压台区负荷监测,全面排查变压器负荷,对于老旧、负荷大的变压器及时进行更换、增容,有效解决了潜在低电压和潜在过负荷隐患。切实做到过负荷台区治理100%、设备消缺100%、树障清理100%、报修服务满意100%,以确保春节用电线路零跳闸、配变零烧毁、用户零投诉。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轮换变压器160台,新增配变补点增容180台,对重、过载35千伏七星变进行扩改,总容量由12600千伏安扩容至20000千伏安,调节三相不平衡近50处,修剪树障12万株,设备健康水平大为提升,为涟源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