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14: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群众领取各类宣传资料

给贫困户发放慰问品

书法家们义务给群众写春联

给留守儿童发放书包、文具

  红网洪江市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1月17日,湖南省洪江市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岩垅乡启动,拉开了洪江市2017年度“三下乡”活动的帷幕,洪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卫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卫生部门组织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解答疑问、发放宣传资料。文化部门在活动现场不仅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了各类图书,还送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喝彩。科技、司法等部门也广泛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等知识,林业、农业部门免费为群众发放苗木、农资物品,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同时,市民政局、志愿者协会给30户贫困户发放了大米、食油等慰问物资;团市委给12名特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爱心启点协会给2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等物品。

  “迎新春江山锦绣,辞旧岁事泰辉煌……”在赠送春联活动区,洪江市文联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一幅幅饱含真心祝福和喜气的春联,让在场的每一位村民都感受到了浓浓年味,他们捧着这些墨香四溢的春联,个个赞不绝口。来自黔阳三中的书法家杨夕建已是连续三年参加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虽然写春联很辛苦,但看到老百姓开心的笑容心里很满足,所有的辛苦全部变成了快乐。”他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加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洪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岩垅乡村民赠送春联300余幅、各类图书500余册、农技及法律科技宣传资料1000余份、挂历1000余幅、树苗1000余株,义诊15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