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用“乡情”纽带柔性引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康晓乔 2017-01-18 14: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通讯员 汪建 记者 孙敏坚)“柔性引才让我们有机会回报家乡人民,报答乡愁。”1月15日,湘雅医院教授王曙红在醴陵坐诊时这样感慨。去年来,醴陵市创新人才引进新通道,用“乡情”“乡愁”为纽带,鼓励醴陵籍专家人才服务家乡、服务乡亲。

  作为一个县级市,醴陵与大城市相比,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没有太多优势。但醴陵市委组织部经过摸底发现,有大量醴陵籍的专业人才在外工作,其中仅湘雅医院就有70余位醴陵籍专家。经过沟通协调,去年6月10日,“以乡情为纽带”的全新柔性引才工程——“湘雅乡情·专家醴陵行”活动正式启动。醴陵籍的湘雅专家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回醴陵市医院坐诊、手术和开展学术讲座。截至目前,共吸引专家在醴陵坐诊32场次,诊治人数达4000余人;开展学术讲座15场次,培训醴陵当地基层医卫人才5000余名;专家教授参与各项活动113人次,既解决了基层群众‘看大病难,找专家更难’的问题,还为提升醴陵医卫服务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们打算在人才培养、办学、办医院等方面,深化与湘雅医院的交流合作。”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表示,醴陵计划把柔性引才战略扩大到教育、科技等公共领域,全面用好、用活醴陵籍的专家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