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23个政府工作部门和6个涉改事业单位配备纪检组长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侯玲芳 编辑:王津 2017-01-18 14: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县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侯玲芳)新田县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大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改革,截至目前,23个政府工作部门和6个涉改事业单位全部配备了纪检组长。

  新田县委、县纪委研究制定了《新田县纪委派驻(出)纪检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2016年,该县纪委制定了《关于推荐纪检组长任职人选的函》、《关于对县政府工作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纪检组长推荐人选进行摸底的工作方案》,对23家县政府工作部门和部分企事业单位推荐的纪检组长进行了摸底,与摸底单位的党政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全面了解推荐人选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表现,含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推荐人选的优点和不足。2016年12月底,新田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了各纪检组组长的任职。

  改革前,新田县只有公安局、水利局、审计局、环境保护局、防空办、法院、公路局等7个县直单位的纪检组长和4个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改革后,规范了纪检组长的职能定位、监督检查、执纪审查、问责建议。新田县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待全市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后,再对派驻纪检机构一并进行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