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黎 唐巧莉 李寒露 编辑:康晓乔 2017-01-18 14: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刘黎 唐巧莉 李寒露)1月16日,石门县举办了2017年元月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禾田居十九峰森林康养度假村等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2.9亿元。与此同时,石门县国际汽车城等7个项目也集中开工,实现了“项目建设推进年”开门红。

  “到石门,感觉这里的亲商护商的环境一流,投资兴业的氛围很浓,更重要的是未来这里的区位优势比较大,正是这些吸引了我们到这里来搞投资的。”作为石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代表之一,湖南永通集团石门明德宏智公司总经理邹凡满怀期待地说。

  在当日签约的项目中,澧水风光带石门三桥北岸商业综合体开发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努力打造石门县高端亲水社区,项目建成投入营运后,预计年创税收3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石门县子良风电项目总投资9亿元,总装机规模10万千瓦,建成并网发电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年缴税收约2000万元。在当日开工的7大项目中,新合作湘鄂西物流中心二期项目首期投资3.5亿元,建成后,物流中心将集仓储、运输、会展、电子商务、信息处理、物流配送、专业市场、生活服务等8大功能于一体,预计物资年吞吐量为11.6亿吨,将为助力湘鄂西的“物流航母”越飞越高,石门县汽贸城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建成集汽车销售、修理、培训和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贸城。

  据了解,石门县地处湘鄂边界,东望洞庭湖,南接桃花源,西邻张家界,北连长江三峡,素有“湘西北门户”之称,是一片开放包容,活力无限的创业热土。2016年,石门共签约38个项目,其中亿元项目27个,签约总投资额为183.3亿元,履约率为8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