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少年国学大赛决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周玥彤 编辑:陈佳婕 2017-01-18 15: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周玥彤)1月17日,“小先生·十五志于学”2016首届湖南省青少年国学大赛决赛在南雅中学举行,比赛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省新华书店、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国学推广公益活动。

  本次国学大赛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共吸引全省300余所中学超15万名初二学生报名参赛、134支队伍挺进市州复赛,历时3个月的角逐,共有15支市州代表队脱颖而出,在长沙市南雅中学举行总决赛。

  17日上午的比赛队伍为长沙一队、邵阳队、常德队、湘潭队和张家界队。在第一环节的“国韵少年”国艺节目比赛中,来自湘潭市的《江流有声》节目夺得了本场国艺比赛的第一名;第二环节为国文比赛,比赛内容按照教育部印发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包含了汉字、成语、诗词、古文、重要史实、传统礼仪等传统文化知识,长沙一队获得了本场国文比赛第一名,有望晋级19日最后的巅峰之战,争夺全省总冠军。

  据悉,本届国学大赛总决赛共分4场,通过前3场的积分排位,将角逐出前四强代表队进入1月19日下午举行的巅峰之战,届时将决出最终的总冠军并颁奖。如果你想亲临现场感受国学魅力,为湖湘“国学小先生”加油,欢迎拨打现场观众报名电话:1517313583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