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接受党建“大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康晓乔 2017-01-18 15: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黄康 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

  这是一次年度的述职和党建成果展示,也是一场特殊的“大考”。1月16日,浏阳市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对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年终盘点”。

  在浏阳,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接受“基层党建大考”已经成为常态。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述职评议会首次把党管意识形态纳入述职内容,首次把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局党委、市卫计局党委3个市直单位书记抓党建情况纳入述职范围,还随机抽取一位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这是该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大举措。

  “身体力行做实基础工作,深入社区和小区座谈党建工作。” “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员示范岗,通过党建引领,服务非公企业发展。”“打造了抓党建促脱贫的样板点,全力促扶贫。”……

  展示成绩的同时,也不回避问题。述职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掩饰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提升3年行动,培育基层党建示范点。”“推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作为一级党组织的书记,不管党、不治党、不抓党建,在党的建设上无所作为、没有效果,那就是有愧于组织、有负于重托。”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现场点评述职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浏阳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务必坚持管到底、严到位,全方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新的一年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曹立军要求,要扛起责任,把握党建工作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务必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首要之责、根本之责。要敢于担当,落实党建工作新任务,强力推进制度执行,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提升基层保障,切实抓好党建“第一主业”。要务求实效,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政绩”,抓出自己的品牌特色,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