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沱江镇四联村移民安置点:从小木屋到大洋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康晓乔 2017-01-18 15: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黄志东

  “以前住在山里的小木屋里,每次下雨都是大雨大漏、小雨小漏,让人提心吊胆的。现在好了,住进了县城的大洋房,舒适又卫生。”近日,刚刚住进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四联村移民安置点的盘财仁兴奋不已。

  “这是政府给我建的新楼房,面积有130多平方米。”记者随盘财仁走进其新房,见到房子里有客厅、卧室、书房、厨房、卫生间等,彩电、电脑、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也一应俱全。

  今年64岁的盘财仁是江华涔天河镇天竹村村民。1966年涔天河水库开工建设,他家第一次由地势低的地段搬到了天竹村地势较高的地段。虽然环境有所改善,但交通不便,住房条件仍然很差。前几年,政府实施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水淹区移民搬迁,他于是选择了到交通方便的县城四联移民安置点安家。

  “以前住在山里,就医、上学、交通都不方便,现在不仅就医、上学就在家门口,小区内还修建了休闲广场,方便我们散步、娱乐和健身。”盘财仁说,“搬迁搬来了幸福新生活。”

  据了解,新搬迁到沱江四联村移民安置点的移民共有2300多户80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