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吹响计划生育工作湖南省模范县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李文众 徐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8 15: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县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李文众 徐平)1月17日,湖南省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永州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县计划生育工作。

  会议认为,必须坚持计生基本国策不动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吸取教训,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争取在2017年进入“全省模范县”行列,确保“全省良好县”。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全县营造浓厚的计生工作氛围,要在违法生育控制、出生性别比偏高防控、出生缺陷防治等方面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体现计划生育的国策地位。必须狠抓长效节育措施的落实。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工作,要在县城开展集中清理活动,解决县城节育措施落实“灯下黑”问题。各乡镇要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组,到具体责任人员。乡镇党委书记要对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每天进行调度,每周进行小结。要注意工作方法,多做思想引导工作。必须狠抓社会抚养费征收。各乡镇要在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期间,依法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对拒不配合的对象,上报县计生法庭依法强制执行,形成计生工作的高压态势。必须狠抓“关怀关爱”活动。时近年关,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开展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要摸清底子,精准关爱,让真正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必须狠抓计生队伍建设。各乡镇要配齐配强计生组力量,特别是要选优选强计生分管领导,确保计划生育工作力量得到加强。

  县委副书记易先平、政协副主席郑龙杰、计生协会会长刘正贤、县卫生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卫计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