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到茶陵县界首镇上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吴清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8 15:29:12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贫困户

调研座谈会现场

湖南省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讲话

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表态发言

  红网茶陵县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 吴清远)1月17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到茶陵县界首镇上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县委副书记谢志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文平等领导陪同。

  雷绍业实地考察了上联村幸福安居工程、黑木耳种植基地、光伏发电站、易地搬迁工程,详细了解了上联村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上联村有20个村民小组,461户208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贫困人口115人。市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精准核实扶贫对象,建成光伏产业,扶持建立贫困户就业基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该村还有10户36人未脱贫,其中社会保障兜底8户35人。2017年,工作队将按照贫困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落实“七个一批”脱贫举措,确保上联村及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

  雷绍业对上联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后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一个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机遇期,是一个没有退路的重大责任,是一个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我们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纪律,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进一步整合政策、整合资源,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强化各级组织的责任,发挥贫困户主观能动性,全力确保2017年完成整体脱贫攻坚任务。

  江小忠对市帮扶工作队、后盾单位的支持、付出、投入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茶陵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压实担子、选准路子、想尽法子、用好票子,确保2017年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圆满实现脱贫。

  当日下午,雷绍业还参观了毛主席在茶居室、工农兵政府旧址、洣江书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