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消防大队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田艳 编辑:王津 2017-01-18 16: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人员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

  红网辰溪县分站1月18日讯(通讯员 田艳)为确保全县人民能够欢度新年,有效防止烟花爆竹火灾事故发生,1月17日,辰溪县公安消防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结合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分别深入辖区烟花爆竹批发和经营部、储存烟花爆竹场所等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仓库储存场所是否设有醒目的危险品警示标志、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等情况,并现场抽考了各场所负责人消防“四个能力”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对场所负责人讲解了烟花爆竹购买、销售、燃放等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了6家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发现火灾隐患4处,现场整改火灾隐患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有效净化了辖区烟花爆竹场所消防安全环境,为市民安全过节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