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昌义指导中共隆回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编辑:王津 2017-01-18 16: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主生活会现场.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红网隆回县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1月17日下午,中共隆回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昌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陈英杰,正科级组织员、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肖容到会指导;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会议指出,隆回县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按照有关要求,会前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会议还指出,就上一次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汇总梳理的“不严不实”7个方面16个整改事项,县委常委会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突出成效,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逐项逐条抓好整改。

  会上,马健强代表县委常委班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刘军、曾秦伟、唐前启、车茂、陈立君、肖松海、潘光明、范志锋、姚文娟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互相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昌义对中共隆回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有意见当面提”的会议氛围,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常委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深刻到位。

  王昌义寄语县委常委班子“熟悉、适应、磨合、提升”八个字,要求每一位常委班子成员尽快熟悉并进入角色,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及工作能力,不辜负市委对隆回的期望。要做到“四个特别”,即特别有理想、特别守规矩、特别能干事、特别讲大局,坚定理想信念,高度统一思想,围绕既定的任务目标,夯实基层基础,打好“脱贫大攻坚、城市大建设、基层大提升”三大战役,推动隆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马健强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下一步将真学实做着眼于问题的查摆,真学实做聚焦问题的整改,真学实做抓好成果的转化。真正做到学习不停步、反思不停顿、查摆不停止,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并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贯穿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把学习教育与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农业稳县、商旅活县、生态秀县、文化兴县”五大战略结合起来,与实现“五个建成”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标准,努力把县委常委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坚定、务实创新、执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