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坡街道紧抓“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伟兰 编辑:王津 2017-01-18 16: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1月18日讯(通讯员 罗伟兰)1月17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召开了“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各级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部署春节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望城坡街道、社区及辖区22家驻街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望城坡街道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一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明确了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工作重在预防。各部门、企业、社区要切实履行好自身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开展“一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各部门每日检查工作情况数据都要汇总,并向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通报。”望城坡街道负责人作重要讲话时指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是抓责任落实,要求各党政领导带队深入企业、社区、居民楼栋进行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小投入换取大安全;二是抓工作到位,要进行地毯式的大排查行动,对排查不到位的单位、个人,进行严肃追责;三是抓重点领域突破,针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及城市管理安全等领域,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履行起行业监管的工作职责;四是抓隐患全面排查,针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隐患,由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发动各企业员工、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排查整治中来,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工作防范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