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15岁少年跳入冰冷资江 救上一名五旬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林玲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16: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林玲)低至6摄氏度的寒冬,一位15岁少年“扑通”跳入冰冷刺骨的资江水中,与父亲等人合力救出一名五旬男子的消息在邵阳传开,带来暖意。1月18日,少年的父亲贺和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要对儿子说,你是好样的!”

  少年名叫陈凯,来自隆回县滩头镇,是滩头中学初中三年级学生,15岁。父亲贺和来在邵阳一建筑公司打工。陈凯趁着寒假来到父亲上班的地方与父亲团聚。“爸爸,有人从桥上面跳下去了!”1月16日中午12时左右,正在邵阳市区资江二桥从事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的贺和来听到儿子这么说,开始贺和来不太相信。“真的,爸爸,那个人在喊救命,我要去救他。”随即,贺和来也听到了求救声,他便丢下手中的工具,对着工友喊了一句:“快,赶快去救人。”贺先生回头,儿子已经往河边大步奔去。

  贺和来赶紧从停在河边的船里找出救生圈、救生衣和救生绳,这时陈凯脱掉棉衣,穿上救生衣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向呼救者游过去。“我不知道儿子会游泳,看见他跳下去的那一刻,我吓坏了。”贺先生说。之后,陈凯拼尽全力托起在河水中挣扎的男子,贺先生与工友将套好救生绳的救生圈扔到陈凯身边。但求救男子衣服在水里被打湿后已经膨胀,套不上救生圈,陈凯便一手抱住落水男子,一手挽住救生圈。此时,岸上的贺和来和工友将他们拉向岸边。周边群众见状纷纷跑来支援,最后,大家合力将求救男子救上了岸。随后,男子被医院救护车带走。

  贺和来介绍,目测求救男子50岁左右,邵阳本地人。发现有人在河水中求救后,附近群众已拨打110报警电话。

  “人只有一条生命,不救他就没命了。”陈凯告诉记者,下水的时候知道有危险,但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救人。

  上岸后,陈凯全身发抖,庆幸的是身体没有大碍。贺和来表示,为儿子的勇敢感到自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