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自媒体联盟召开2016年工作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罗佳文 编辑:王津 2017-01-18 16: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自媒体联盟2016年年会现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做重要讲话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随厚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等领导参观渠江薄片

自媒体联盟年会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渠江薄片宣传片

  红网新化县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黎明明 罗佳文)1月16日,新化自媒体联盟2016年年会在渠江薄片茶业有限公司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随厚主持会议,新化新闻网、新化广播电视台、新化工作、掌上新化、新化在线等部分自媒体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议总结回顾了自媒体联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会议指出,新化自媒体联盟成立三个月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各项职责和义务,认真落实县委宣传部及网宣办的各项指示精神,共报道助学救灾扶贫80余次、社会正能量公益文章60余次,累积达到120余万次。特别是在湖南卫视“我是县长我代言”活动期间,自媒体联盟充分发挥优势,热情参与,进一步推进了新化旅游和农产品在全省的宣传工作。下阶段,自媒体联盟将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委宣传部的正确引导下,围绕加强内部管理、定期业务培训、拓展内外交流,提高各平台的凝聚力、创新力、扩大联盟的影响力。

  会上,李力对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自媒体联盟有人才、有影响、有效益,更有高度敏感的政治责任心和热爱家乡的情怀,前段时间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得到了县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多学习、多交流、多沟通,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新化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李力强调,自媒体作为互联网技术演进和社会发展共同作用下的产物,近几年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如何引导自媒体健康发展,为社会公众更好服务,成为学界关注的热点。自媒体联盟要进一步抓好网络监管,把握好监管力度;要增加并利用好官方组织和社会机构的媒体帐号,加大正面舆论引导力度;要强化一些知名微博、微信平台等自媒体的社会责任,着力提高自媒体信息传播主体的媒介素质,为新化经济社会“绿色崛起、科学跨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前,自媒体联盟年会全体参会人员在渠江薄片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明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厂房观看了企业宣传片,真实的感受了一番历史悠久的茶文化。渠江薄片茶叶有限公司作为新化的龙头企业,其“渠江薄片”“梅山毛尖”分别荣获第五届和第六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2014年分别参展蒙古中国文化周和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并成为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的主泡茶。2015年渠江薄片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并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品牌榜。

  新化自媒体联盟最早于2016年初开始筹办,并组织县内各自媒体开展了“传播正能量,聚焦家乡美”活动,是娄底市首个自媒体联盟。自成立以来,联盟始终坚持共同探讨自媒体传播和发展规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制作和传播健康丰富的网络文化产品,在传递正能量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