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访贫问苦 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通讯员 刘润 刘奕岑 编辑:刘惟烜 2017-01-18 16: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刘润 刘奕岑)1月18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大敏,来到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办塔北社区、长岭社区慰问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郑再堂一行首先来到社区居民胡淏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猪肉、鱼、春联等过年物资。当听到胡淏身患残疾,丧失劳动力,妻子也身体不好,无法外出工作,全家靠年迈的父母在外打零工养家时,郑再堂深情地说:“你们还年轻,不要有思想包袱,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要积极在公益岗位上发挥所长,减轻家庭负担。”同时还叮嘱随行的社区负责人,要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竭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在社区居民罗容华家中,郑再堂详细询问了罗容华目前的生活情况。罗容华夫妇均有残疾,罗容华本身双腿肢残,完全丧失劳动力,丈夫四级残疾,目前在福利工厂工作,挣得微薄收入。了解情况后,郑再堂叮嘱他们遇到困难时积极与社区联系,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喜庆的新年。

  来到80高龄的赵显顺家中,赵显顺祖孙三代5口人蜗居在3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虽然老人身患白血病,儿子儿媳下岗待业,但是读高中的孙子成绩优异。郑再堂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如果孙子读书因家庭困难而难以为继,一定要向社区反映,要想方设法支持其完成学业。他语重心长地说:“双清区绝对不能有一个小孩因为没钱而读不起书,全社会要全力支持,有困难向社区反映,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扶持困难学子上好学、读好书。”

  随后,郑再堂还慰问了何汉君、贺田贞、晏玉婷等特困群众。每到一处,郑再堂都与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不要畏惧暂时的困难,相信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还叮嘱随行的街道、社区基层干部,要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心,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