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领导易炼红等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周小雷 唐婷 贺威 何淼玲 苏莉 编辑:何冰 2017-01-19 06: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新动能——2017湖南两会

  让公平正义得到更好的彰显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周帙恒 周小雷 唐婷 贺威 何淼玲 苏莉)今天,省领导易炼红、黄关春、黄跃进、谢勇、刘建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分别来到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易炼红参加了长沙市代表团的审议。他指出,过去一年,省“两院”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强力推进司法制度改革,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依法治国、司法公正,关键在于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依法、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带头示范、律己,发挥关键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依法办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的良好氛围,让公平正义得到更好的彰显。

  黄关春参加了娄底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2016年,省“两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要进一步落实政策,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提升各级司法机关办案效率,彰显司法公信力。要继续深入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和过硬队伍建设,维护公平正义,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黄跃进、刘建新参加了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黄跃进说,过去一年,“两院”工作特点鲜明,服务大局、保障发展职能充分发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持续彰显,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势头强劲。新的一年,要充分发挥审判和监督职能,树立法律权威,进一步展现自身优势特色,在改革大潮中更加主动作为,更加奋发有为,服务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要进一步关注民生,关注公共利益,适应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司法机关联络沟通,推动军地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康为民参加了益阳市代表团的审议。他说,代表们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质量很高,很有针对性,所有代表的建议和意见,省高院都将认真收集、整理、归纳,逐一进行梳理、研究,并将结果反馈给大家。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省高院各项工作,让审判事业更好地发展,更好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游劝荣参加岳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我们将把代表们的肯定和鼓励作为鞭策,把意见建议作为努力的方向。希望代表们继续多监督多批评,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队伍建设好、管理好,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为实现“五个强省”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谢勇参加了永州市代表团的审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