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农机安全生产督查组深入苗乡开展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龙施雨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9 08: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龙施雨)1月18日,寒风凛冽,天寒地冻。湖南省凤凰县农机安全生产督查小组一行5人深入凤凰县高寒少数民族偏远山区——禾库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禾库镇位于凤凰县西北部,距县城49公里。总户数6572户34700人,是一个以苗族人口为主的乡镇。境内海拔一般在650至830米之间,最高海拔1083米,最低海拔615米。年平均气温18.1℃,最低气温-10℃左右,无霜期263.2天,目前已进入霜期。

  境内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火―禾”“禾―柳”公路纵贯南北,“三腊”公路横连西东,“禾―米”公路向米良乡腹地延伸,全镇已实现了村村通、组组通公路,形成了干线、村级公路、机耕道一体化的道路交通网络,为禾库经济发展创造了便利条件,也为农机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不小难度。

  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气温骤降、路面湿滑,加之部分群众及拖拉机驾驶人员安全意识薄弱。为消除拖拉机载人、超载、酒驾等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禾库镇务必抓实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重点管控“赶集日”,严厉打击农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