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召开2017年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李鹤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9 08: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双峰县分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李鹤)1月16日,湖南省双峰县召开2017年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副县长左娅丽、李兴魁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情报信息反馈,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和联系,强化资源共享,紧紧围绕防控工作,按照职能原则,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并对全县活禽市场经营进行地毯式排查。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打赢这场联防联控攻坚战。

  专家提醒,人感染H7N9疫情主要发生在冬春寒冷季节,特别是春节前后禽类消费量大的时候高发。禽流感可防可控,大家要尽量避免接触鸡、鸭、野鸟等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接触禽类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橡胶手套;接触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以后要用肥皂、流动水把手清洗干净;改变活禽消费习惯,选择到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冷鲜产品;禽肉、蛋充分煮熟后再吃;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房间通风换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