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阙嫦娥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辉 田欢 编辑:于佳丽 2017-01-19 08: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阙嫦娥在天星村花卉苗木基地里劳作。

  红网凤凰县分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吴玉辉 通讯员 田欢)1月17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妇联了解到,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6〕130号),凤凰县阿拉营镇天星村妇代会主任阙嫦娥喜获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成为全国获此殊荣17人之一。

  阙嫦娥,女,1963年5月出生,2003年公推民选担任凤凰县阿拉营镇天星村妇代会主任。13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心一意为妇女和贫困群众谋利益,共带动490名贫困妇女和群众发展猕猴桃产业,脱贫致富,成为阿拉营镇远近闻名的“女能人”“女汉子”。阙嫦娥共产党人的情怀、出色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先后获得了全镇优秀共产党员、全县“双学双比”女能手等多项荣誉。村级同建同治、综合治理、精准扶贫工作都位列阿拉镇各项工作前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此次共授予110个单位“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17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58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旨在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全国妇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改革创新。阙嫦娥是2016年湖南唯一获得“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殊荣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