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旅游质量监督所荣获“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唐纯礼 编辑:于佳丽 2017-01-19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唐纯礼)1月18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和外事侨务局传出喜讯,该局所属旅游质量监督所被湖南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2016-2018年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这是该所第二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武陵源区旅游质监所不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行政裁量权基准》,保证行政执法行为合理适当。每年从市、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旅游企业中聘任5至8名旅游执法监督员,通过参与执法、参与案情讨论、查看案卷资料等多种方式监督日常执法行为。完善了“案情分析制度”“约谈制度”“政策法规考试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从立案、调查、取证、告知、听证、讨论等各个环节用制度予以规范和约束,责任到人。强化文明执法,区旅游质量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廉洁自律,能熟练和正确运用旅游及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旅游咨询、投诉和纠纷,能规范正确填写执法文书,执法质量高。自2014年以来,办理旅游行政处罚案件22件,无一起具体行政行为被撤销、行政诉讼败诉案件。

  武陵源区旅游质监所积极履行“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的服务承诺,坚持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全天候做好旅游投诉的受理、咨询解答工作,切实维护了旅游者合法权益。2016年,共受理旅游咨询约1200个,各类旅游有效投诉和纠纷129起,处理结案129起,处理结案率100%,游客满意率100%,共为游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9万余元。同时,还通过举办旅游政策法规培训班、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武陵源区旅游质量监督所还致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对旅行社及其导游一般违规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采用政策法规考试的方式对违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及其导游进行批评教育,把旅游政策法规考试作为纠正违规行为的重要手段,并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执法检查。2016年,在全国率先联动检察机关成立了检察院服务旅游发展工作室,有力促进了旅游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此前,武陵源区旅游质量监督所还被评为2012年全省旅游质监工作先进单位,2012至2015年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等殊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