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多部门联合全面检查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晔 张宏艳 编辑:刘惟烜 2017-01-19 09: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刘晔 通讯员 张宏艳)按照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的相关要求,1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文化、治安、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到市区元亨圆KTV、英皇国际娱乐会所、希腊神话KTV、江南会国际娱乐会所、佳乐迪KTV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健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机制、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装修材料是否达到防火标准以及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的运行情况和单位员工的“一懂三会”的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均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做好每日的巡查,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强化疏散逃生演练,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并将及时向消防部门反馈整改情况,就进一步抓好冬防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力度,组织巡防保安等专门力量开展24小时的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和完善灭火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疏散演练。三是结合冬季火灾高发期特点,强化对员工安全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责任,做到“一懂四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