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可敏到炎陵县中村瑶族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玲丽 编辑:于佳丽 2017-01-19 09: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唐玲丽)1月17日,湖南省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来到炎陵县中村瑶族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培养村级致富能人,转变思想观念,创新经营理念,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中村瑶族乡龙潭村是谭可敏的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谭可敏先后实地察看了龙潭村的文化旅游、村基础设施和特色产业开发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计划落实情况。中村瑶族乡龙潭村合并建制村后,辖1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55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292人,2016年实现贫困户脱贫19户64人。今年以来,龙潭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事业上均有较大发展。

  在贫困户兰英发家中,谭可敏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家生产、生活及家庭收入情况。兰英发通过精准扶贫拆旧建新的政策,一家人住进了新房,同时还发展了黄桃种植,增加了可观的家庭收入。谭可敏得知他家生活得到了保障,日子越过越好,非常高兴,鼓励他要继续发挥主动性,发展好产业,提高家庭收入,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后,谭可敏充分肯定了中村瑶族乡和龙潭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扶贫要先扶智,思想观念要更新。在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把“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二是扶贫要精准,经营理念要更活。乡镇村及帮扶工作队要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落实脱贫责任,确保完成2017年全面脱贫指标任务。要培养村级致富能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好黄桃、白鹅、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长远之路。

  炎陵县领导杨红兵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