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古稀老人撰写论文获国家级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肖畅 编辑:于佳丽 2017-01-19 09: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古稀老人所作论文获国家级奖项 为全市唯一

71岁的谭献德及其获奖证书

  红网岳塘区分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肖畅)1月18日,家住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71岁的谭献德老人捧着一封来自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发来的邀请函,激动不已。原来,谭老历时3个月所作的论文在第十一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论文征集中被成功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

  谭献德是原湘潭市轴承厂下岗职工,曾经在部队当过兵,在企业当过干部,企业破产后种菜当过农民。1987年,只有初中文化的谭献德开始从事理论创作,至今已撰写论文100余篇,其中10余篇论文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奖,论文还入选了中央党校大型文献《求是先锋》,其本人也曾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湘潭的农业发展有哪些特点?又存在哪些瓶颈?如何攻克这些短板?”2016年8月底,谭献德开始着手构思《全面开展农业大改革 奋力基本实现湘潭农业现代化》一文。为此,他经常拿着本子和笔走在湘潭的田间地头,与耕作的农民朋友们谈心,与乡镇的干部们交流,并一一记录下来。

  经过前期2个月的调研走访,10月底,谭老开始了一个星期的潜心“闭关”写作。“我是个电脑文盲,写论文只会动笔杆子。”当问及是怎样进行写作时,谭老调侃道。7000余字的论文,谭老一气呵成,写满了足足30余页纸。“湘潭的农业发展虽然只是全国农业发展中的一个点,但它也是有血有肉的一个点,能够从中窥探出中国农业发展的现状。”2016年12月,该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并推荐入选《管理观察》杂志。

  “脑子不动就会生锈,革命尚未成功,不忘初心,我们还需努力。”谭老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就如何实现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这一课题进行专题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