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报环境违法最高奖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康晓乔 2017-01-19 1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1月18日,长沙市环保局公布《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出,公众举报长沙市辖区内环境违法行为将给予奖励,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0元。

  《办法》规定了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范围,湘江干流长沙段、湘江长沙一、二级支流水域上经营餐饮业;禁燃区燃煤污染的;机动车冒黑烟污染的、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放射性固体废物;通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方式不正常使用在线监控设施等9项环境违法行为被纳入举报范围。

  根据《办法》,经环保部门调查核实,举报人举报情况属实,并对被举报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按照被举报人行政处罚金额5%(最低50元但最高不超过10000元)的标准奖励。

  对该环境违法行为移送行政拘留、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对举报人参照被举报人刑事罚金数额的5%(最低50元最高不超过10000元)给予奖励,没有被处以罚金的,每件给予500元奖励。

  此外,《办法》还公布了有奖举报的渠道,公众可以通过电话(12369或12345)、环保12369微信、来信、来访、环保部门政务网站“在线举报”专栏在线提交举报信息形式进行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