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2017-01-19 09: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年关时节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近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长沙县和长沙经开区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在位于长沙县黄花镇的湖南津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和长沙经开区的湖南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曾超群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当前的生产经营、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并走进企业仓库,认真查看了每一个灭火器的使用期限及压力等。他一再叮嘱相关企业负责人,临近春节,部分职工急于完成工作任务,思想意识可能会有所松懈,容易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倦情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这根“红线”。

  检查中,曾超群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及相关企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突出重点,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事故防范措施,做到未雨绸缪。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营造平安和谐的新春氛围。

  区县领导常利民、谭浩然、张贤长、毛葵参加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